星期五, 10月 28, 2011

大放異彩的2011秋季日劇 首集劇評

很久沒見過那麼熱鬧的一季,《南極大陸》、《家政婦三田》、《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三套日劇,風格各異,但套套精彩,近來鮮有佳作的日本要來過2011秋季大爆發,看來大家要為追劇忙足三個月了﹗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畫圖估底

今日嘗試學人畫圖估底, 從下面幅圖黎睇, 由1993年至現在, 恒指基本上在一個上行通道中行, 在那條平行線中, 有四次探頂(不是絕對準確, 會稍微穿或稍微不到頂), 有四次到底, 不過實在也不能說是平行線, 因為寬道是愈來愈寬, 即恒指高底位差距愈來愈大.

05年那一次, 沒有到底便再創新高

若果08年畫一畫這幅圖,很大機會看到底位在那裏, 但好多時都係事後孔明

hsi

今次若再探底, 而且是直插的, 那恒指明顯到將�->

照計恒指在08年創新底後, 應該要再創新高, 才再會創新底, 即因為一般經濟理論, 企業大量死亡, 盈利下跌, 成本下跌, 汰弱留強, 之後強者愈強, 盈利再創新高, 股市又再創新高, 之後又因經濟好而大量投資, 產能過剩, 成本上升, 企業又再次盈利下跌, 再次汰弱留強, 不斷循環。但08年因為政治上的強硬干預, 將衰退延遲了, 令企業盈利急速反彈. 歐美只是將危機拖一下, 拖左三年, 敵不過地深吸力, 經濟始終要經過這個循環, 股市再下跌

但畫完圖, 其實用處也沒有什麼用. 因為除非恒指再次急速下跌, 我們容易估底, 否則若是緩慢下跌, 升下跌下, 恒指的底位將會隨住時間愈來愈高.

不過若果仍然依這幅圖的規律, 那恒指是不會跌低過08年及09年的底位的, 即不低過11300, 經過三年時間, 若在近半年到底, 下行線的高度高了, 調整一二千點, 即底大約12500-13500(98,03,08,每隔五年一次探底, 每次探底的底都約高過上次三成, 因今次只是隔了三年, 即可能底是高過上次1-2成, 所以亂估大約是12500-13500。)若果有一日急插, 而幅圖又插落下行線的底, 即刻100% 買入, 搵愈跌得多個d 黎買 ( 但我用yahoo 的圖, 這是月線圖, 是要隔一段時間才看到圖的變化, 有沒有更新快一點的網站呢?)

照現在看, 比較大機會跟05年那次一樣, 個次係未到下行線的底就再到上行線的頂, 今次是未到頂就再到底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反連鎖大集團霸權

葉一知


昨天看到這一單新聞,真的火滾:

備受網民推崇、以平價招徠的零食連鎖店 759阿信屋,疑因產品售價太低遭汽水供應商封殺,全線被暫停供貨。老闆林偉駿指,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有限公司多次要求他加價,他因此將原售 2.7元的罐裝可樂加價至 3.8元,但仍遭暫停供應所有可口可樂旗下產品,「我係外行人唔識規矩,只係想益街坊,相信自由市場,咁都有錯?」

阿信屋成立初期分店較少,平價賣可樂,供應商從不過問,但隨着分店增加,可能因為威脅到大型連鎖零售商,開始有壓力,「除咗太古,維他奶都試過要求我加價,事件有冇大財團施壓,大家心知肚明」。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會計隨身版

市場上已經有很多會計軟件,今次出會計盒裝,要想好市場策略,要和它們不同,賣點是甚麼?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會計隨身版

市場上已經有很多會計軟件,今次出會計盒裝,要想好市場策略,要和它們不同,賣點是甚麼?

星期二, 10月 25, 2011

盒裝軟件的設計要求

2009年購買店舖後就想出即插即用盒裝軟件, 但因為太忙和很多考慮, 最終沒有行動, 不過今次決心實行, 希望新年前完成.

找設計師設計軟件盒裝

我計劃替MemDB出第一套盒裝軟件, 會以賣得不錯的會計系統(總帳版)開始. 這幾天都忙著進行這項計劃.

星期六, 10月 22, 2011

抽獎程式下載

今天收到一位客戶要求替他們編寫一套抽獎程式,收到要求,我第一個感覺是這類的程式網上應該有很多,但奇怪,不是很多,找到的都是不能下載試用.

星期四, 10月 20, 2011

同行複製, 競爭和合作

昨天上網尋找freelance designer,找到了一個同行的網誌,看了幾篇,發覺和我的理念很似,覺得大家應該可以交朋友,所以一下子看完他所有文章.

星期三, 10月 12, 2011

出走原因

決定轉 team 後,身邊朋友第一句會問:「你真的喜歡那邊的工作?」他們臉上還掛著一個大問號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星期二, 10月 11, 2011

變化

自八月起,工作上接連出現了若干變化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星期二, 10月 04, 2011

撈底買什麼

今日恒指又跌五百幾, 但不少二三線有可觀的反彈, 我估短線己到底, 16000點應該會作反彈, 以往多次牛市不易破萬六點. 不過, 仍然是一句, 反彈都唔會入貨, 萬六以下才考慮。

今日諗下要入貨買什麼? 窮人同有錢人係股災的做法是不同的. 假若你有10多萬或以下資金, 我建議你等到賤價然後去冒險, 買一d 跌了八九成的股票, 然後擺最少一兩年, 目標賺3-5倍. 一隻股票10元跌到2元, 反彈至6元, 都賺三倍. 如果你有十萬, 十萬變三十萬. 即使唔好彩輸晒十萬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十萬元的錢, 窮人用兩三年應該可以儲到, 但賺三十萬或五十萬, 卻不是三幾年可以儲到錢的. 所以對窮人來說, 股災要博的是買賤貨, 不要學人家買匯豐個d 股, 最多升一倍, 是沒有什麼用的,  這改變不了你什麼命運

若果你有幾十萬如五十萬, 就不要冒險了, 以穩健為主, 五十萬要儲不容易, 建議買入高息抗跌力強有市場地位現金充足負責少估值低的龍頭股, 目標係賺一倍.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

星期一, 10月 03, 2011

煎秋刀魚,成功佐喇

響百佳買佐急凍秋刀魚(Pacific Saury ) 12.9 有 3條,好平呀,整吾到,失敗佐都冇咁肉赤...

Picture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