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1

主動尋求合作機會

兩日前收到一封電郵, 尋求合作機會, 來信者是自顧經營電腦維修、技術支援、伺服器、網絡支援及各種上門電腦服務等等.


現今公司要生存已很困難了, 有時一個人的力能有限, 尋找合作機會, 和別人結盟, 借別人之力發展是必要的.

我深深明白這道理, 多年內認識了很多合作夥伴, 合作去替客戶服務. 收到這電郵, 我也感到興趣, 因為他點出我的需要, 如下: 

  1. 我為你降低成本: 你可減小聘請全職技術員,降低勞保、培訓費用、強積金及員工福利等費用,我會為你補充生產力。

  2. 你可以集中資源,專注你的軟件業務,效益更高。

  3. 客戶需要上門電腦技術支援,但你不從事這業務,你可轉介生意給我,賺取介紹費。

  4. 客戶正使用你的軟件,他遇上各種電腦問題,例如中毒,無法開機等,他會偏向選取你的支援服務,因此你可賺取較高的佣金。

  5. 增加人手的靈活性: 突然有很多客戶需要服務,又要看鋪,又要外出工作,分身不暇,無法應付,我可以為你代勞,上門服務。

  6. 靈活性高: 可按你們工作量,單一次外判或全部工作外判佳可。

  7. 作為你的外判商,我們可以扮演成你的員工,上門電腦服務,為你建立形象。

  8. 市場趨勢: 大部份軟件公司已經把上門電腦服務外判,專注軟件業務 。

不過以上的合作夥伴我有很多, 如果要真的合作, 除非他可以了解MemDB多些. 所以我建議他去下載一些系統來試 (如client-server系統), 除了替客戶支援, 也可以加入我們銷售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