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14

Uniform Server - Portable WAMP, 一個可以用FLASH DRIVE帶住係身的SERVER

始終不是一個全職/專業的程式設計員,自家的根本需要是不可忽視的。

本科是土木工程,亦有不太差的結構根基,工作也好外快也好,用的程式大多只有WINDOWS的版本。

用了UBUNTU好一段日子,一般文書工作及網頁編寫都無問題,但,近期接到大量的設計、繪圖的工作,我便買了GOOLE的SKETCHUP! 可以用的OS有WINDOWS及MAC-OS,那末,重投WINDOWS亦無可奈可。
為方便好些圖的後期製作,ADOBE的CS6亦把我的生命值殺至"0"..... 嗚..... 

苦水吐過,入正題:
一向用SYNOLOGY的NAS作為APACHE/MYSQL/PHP的基台,不過有天不知為何把家中空出來的搬到寫字樓暫用的私家NAS搬了回家(好像太專注動畫的設計及製作心想沒用便搬回家),這幾天想繼續先前的網站編寫便停住了.....
用REMOTE SITE,又麻煩;用WAMP,要安到C:\,之後便動彈不得,有時想到露台在陽光下工作便不能了,為了十多分鐘的"浪漫"去搬桌面電腦來回房裡屋外太過份了吧..... 加上如果WAMP安到WINDOWS SURFACE的話,改CODE的工作會很快把SSD"操死".....

上網挖了挖,找到解決方案了~UNIFORM SERVER,一個OPEN SOURCE又免費的WAMP,可以放到FLASH DRIVE中,不用安裝、只需DOUBLE-CLICK啟動即可。

方便用嗎?答案好簡單:唔知.....
今日找到,但安到SURFACE上試太冒險了,用家中桌面機試,萬一出了問題,下星期要交貨的動畫可能會迫死自己..... 只好明天回公司用早前重灌、清清的WIN7 試好,用慣了才放到SURFACE!!!

後記:
為何愛用AMP? 小弟只有輕度編寫程式的經驗,中學由BBC-BASIC,HD的PASCAL,到後來的HTML+JS及最近學的PHP,全都是比HELLO WORLD高少少檔吧了。
因工作關係,有時候想編點方便計算工程力學等的算式,每每用EXCEL(或加VBA)會出現格式問題難以閱讀,用PHP+AJAX就最方便,但有時連線有問題,或無動力做到無次都改點CODE,上載到自家SERVER再工作吧?用LOCALHOST行PHP會是以小弟僅有知識及所需兩者之間的最佳平衡點!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