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3, 2016

如何發展軟件王國

最近努力尋找一些對軟件開發有熱情的人加入團隊, 要發展軟件王國, 最重要是要喜歡寫軟件, 而一個比較有效率的方法, 就是加入一個已存在的團隊.


一個人獨自發展是可以的, 這我經歷了十多年, 但比較慢, 除了開發軟件, 還有很多工作要去處理, 所以我建議用Season的方法, 加入MemDB, 我們幫他找客戶, 取工程, 讓他可以專心開發軟件, 其他工作有Wilson,其他夥伴和我幫他處理.

為了吸引這類的人才加入, 我也在建造一個可發展的系統, 以Season為例, 把一些新軟件或MemDB已有的軟件交給他重新用C#和Mysql開發, 而他不用交SOURCE CODE給MemDB, 一個限制是"合作開發"出來的軟件必須經由MemDB銷售 (他自己開發的就不受此限制), 每賣出一套軟件, 他能賺到不用做的收入 (當然如客戶要求更改功能, 他可另外收費). 而用這個合作的模式, 他成功開發了幾個自己的產品 (可看分享一個如何創業和合作的事).

用這個合作方法, 大家就可以專心發展自己的行業. 近年我就專注和台灣夥伴發展餐飲軟件, 其他客戶要求的行業軟件都慢慢交給夥伴去處理.

大家如何走出合作的第一步呢? 可以用Season個例子, 他開發了一個骨灰龕管理系統, 讓我了解他的能力和想發展的行業, 因為這軟件很類似收租軟件, 所以就把這行業交給了他. 如果大家有興趣加入, 請先給我一些你做了的軟件, 最重要是讓我看到你對軟件開發有很大熱情, 和有主見, 這些是創業必須有的特徵, 讓我們一起發展軟件王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