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2, 2017

獨創業不如與眾同創

2001年一個人創業, 2006年才有Wilson加入做銷售, 然後有Dennis和Season加入做開發, 到今個月2017才有Pong加入做支援, 用了十七年, 是否有點慢呢? 如果可以再選擇, 我會選擇加入一個團隊一起創業.


一個人創業其實很難成功, 因為你是由零開始, 沒有經驗, 地方, 人和錢, 很難說服客戶把工程給你, 可說甚麼資源都沒有, 你只有獨自用自己的能力生存. 這就是我的經歷了.

為何創業, 為了短時間賺大錢? 那我建議你不要創業了. 因為你選擇打工, 短時間一定會賺更多. 創業主要原因, 一是我喜歡做的工作, 公司不能提供給我, 二是做完的資產不屬於我. 這是為何我當時願意放棄25,000月薪, 進入每月月薪不到5,000的創業.

當你創業, 你為的不是收入, 而是為了創造資產, 我現時的主要資產是軟件, 但最重要的資產是人才, 他們會和我合作產生更多的收入.

如你接受以上我的看法, 除了像我走一人創業的路, 我會有另一個建議, 就是加入現成的團隊, 和他們是一起創業, 而你要求的是低收入 (可維持你的基本生活), 但要高資產 (做完的工程和軟件, 你要有份). 這模式是在打工和創業之間取一個點. 這也是MemDB現時發展的一個方向, 有興趣者可Whatsapp我詳談 (9322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