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05

免費繁簡轉換軟件

今日提開免費軟件, 就讓我想起, 我也開發了一套免費軟件. 就在這裡介紹一下.


軟件名稱: 憶資繁簡轉換系統


下載網站: http://www.memdb.com/MemBig5GB/MemBig5GB.htm


我己開發了很多商業軟件, 不方便在這裡介紹吧, 因為我怕被 Sina 話我做商業宣傳. 至於免費軟件, 我想沒有問題吧.


在這裡不想介紹這軟件功能了, 因為你可以到以上網站看. 我想談談開發這軟件的原因.


2003年想把一些已開發的繁體軟件, 轉換為簡體軟件, 慘啦! 系統和說明書都要轉換, 就係網絡找解決方案, 找了很久, 不但給我找到一些軟件, 也給我找到如何把繁體轉換簡體的方法.


心想, 何不自已寫個繁簡轉換軟件吧. 因為自己不知道這 "繁體轉換簡體的方法" 是否已有專利, 所以不可收費, 只好作免費軟件吧!


談到專利問題, 自己從事這一行, 對知識產權也非常注重! 但有些知識 (例如繁簡轉換法), 真的不知是否可以合法地使用. (如果有人知, 請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