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如果給我返回十八九歲

今日讀過 "十八九,你應當創業了" 文章, 令我想起這個問題.


在我十八九歲時, 是讀緊中四 (1992)了.  那時已經很喜歡電腦 (386時代). 如果在那時, 有人可以指導我創業, 我覺得應該開始創業.

中四可以創業嗎? 我覺得可以的, 當時的我己能用Basic編寫遊戲了. 但單靠我一人, 是不知道如何創業的, 也不知道這條路會點.

當時的我, 其實可以由簡單的Shareware開始, 編寫一些可以幫到人的軟件, 賣它一二百元一套, 如果一年可以賣到一百套, 就有一二萬了, 對十八九歲的人來說, 已經是很高收入了.

當然, 我會繼續讀到大學. 學習多些理論. 但因為平時已寫開程式, 讀大學的Programming不是甚麼難了 (成績應該不會差), 所以就會有更多時間開發一些複雜的應用系統, 實踐大學到的理論. 畢業我應該有超過三十萬的資金開公司了, 那時應該有超過十套可賣的軟件, 當時25歲... 那樣我的創業路就會更好了 ...

想著想著 ...  我是否應該開班指導這班中四中五學生呢? 既然我無法做到, 可以令我的學生做到呢?

但好學生難求. 算吧! 現在寫多D Blog, 等我十四個月大的兒子大過可以看, 作為參考仲實際吧!

 (等兒子十幾歲, 仲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