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12

和同行會面三小時的討論

上月用電話和和同行談了兩小時後寫了篇文章, 他即時相約到我店舖見一見面, 這次足足談了三小時.


他叫Ken,不知為何,IT這行很多叫Ken,中五畢業,自學軟件編寫,99年獨自創業,開發會計相關系統,直到現在也是一個人,但經營不錯.

大家很投契,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同類人,志同道合,想的東西都差不多,但各自各忙,應該很難一起開發軟件,但是可以互相介紹客戶,畢竟大家的客戶群不同.

上星期和一位大學朋友傾了一小時電話,沒錯,近來花多了時間對人,談了請人的煩惱,他說可以考慮請一些中五至ive畢業的學生來慢慢教,一來開始人工不會太高,二來是他們離職的機會相對低,比較容易留.

把這兩件事合埋,我都覺得喜歡寫程式,比起是否有大學學位重要,而且寫程式也不用讀太多書,只要遇到問題,有我來問就已經足夠了.其實一直我都是在找喜歡寫程式的人,如你喜歡寫程式嗎? 但這類人也不容易找.

那大學朋友說結識了這類人,有機會介紹給我.我才發覺人脈的重要,所以日後要投資更多時間在人...找多些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