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2, 2013

建立好公司文化

近日真的很忙, 多個月的報價, 在5月份一次過成交, 令我再次想起找人才來幫我完成這些工程, 在這過程中, 我慢慢思考一個問題, 要建造甚麼的公司文化?


因為這原因, 近日找了些空閒時間看了以下兩本書:

1) 放客企業 : 與創意共舞的獲利趨勢 / 諾德斯壯(Kjell Nordstr[o]m), 瑞德斯卓(Jonas Ridderstrle)著 ; 周蔚譯.
2) 師父 : 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 The knack : how street-smart entrepreneurs learn to handle whatever comes up / 諾姆.布羅斯基(Norm Brodsky), 鮑.柏林罕(Bo Burlingham)著 ; 林茂昌譯. 

和我的看法相近:

1) 維持小型軟件公司
2) 員工為一間獨立公司看待, 讓他們開心留下工作
3) 專注核心, 別的外判

很有很多, 暫時分享到此, 有時間大家可借以上的書看看, 發展好自己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