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4, 2013

施永青被IT壓得抬不起頭

近日被三個和管理費收費軟件有關的工程壓得抬不起頭, 不過看了一篇值的分享的文章, 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篇文章刋登在C觀點 - 施永青 如果市場出現新品種 , 其中有以下內容:


形勢本來對我們非常有利,我們播出去的種子正不斷發芽、生根、成長,直到北京出現了一個全新的品種──鏈家。其主腦人左暉,出身於I.T.行業,成功利用IT技術,監控整個代理操作流程,令服務齊一化,再加上規模效應,已在北京把它的主要對手比下去。
它現在單是在北京,已有860家分行,一萬六千多名員工,三月份的佣金收入達七億人民幣,市場佔有率靠近50%。中原在北京的分公司已被它壓得抬不起頭。


中原地產如此大公司, 都怕市場出現新軟件, 把他們打敗, 大家可了解軟件的殺傷力有多大. MemDB發展了多個行業的軟件, 目的也是幫小公司去和這些大公司競爭, 其中有個客戶, 他用MemDB地產代理軟件, 入了大角咀超過十年的成交記錄, 連一些附近的競爭者, 也要問他這些資訊.

不過市場太多客戶都不了解軟件如何幫他們, 令他們不重視軟件, $10,000一套軟件都嫌貴, 這只是他們賣一個100萬單位的佣金吧!

不過我很有信心, 當MemDB發展的軟件發展越成熟, 功能越齊全, 一定能成功發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