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4, 2013

你適合創業嗎?

近來收到幾位網友電郵, 告訴我有興趣跟我合作, 一起創業開發軟件, 但詳談後我拒絕了, 所以這文章想跟大家分享這些個案.


經濟問題, 這個是主因暫時不能合作, 我接觸個很多個案, 都有兒女要養, 有樓要供, 月光族, 高收入, 這些人我建議不要創業, 無奈香港大部份人都是這一族, 所以很難找到創業夥伴.

心態改變, 創業其實很多人都想, 但很多人就是沒有創業應有的心態, 創業很多時要放棄現有的東西, 由零開始, 收入也是由低開始, 這是我的十二年前的經歷, 由每月25,000, 降到每月不到5,000收入, 而收入就由發展慢慢提升. 我當時可以選擇創業, 是因為我單身一個, 沒有太多負擔.

所以如果想一起創業, 我會問以下問題:

1) 6個月沒有收入可以嗎?
2) 6個月後失敗了能否返回職場?

給自己6個月時間去嘗試, 如果大家合作, 我想3個月就能把C++ XE4, FAST REPORT和MemDB Database Library上手, 另外3個月就能升級現有系統和接新工程. (能力強者, 可以1個月能上手, 2個月能開發了, 共3個月時間)

相關文章:
企業文化1-誠信
企業文化2-先付後取
企業文化3-共同願景
企業文化4-有創業心態
MemDB軟件股份制度
擁有共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