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15

我的2014回顧

這一年少了寫BLOG, 上年的目標, 就是建立人脈, 這一年相對投放多些時間去主動接觸不同的夥伴, 也把一些工程交給了一些夥伴, 總算做了些效果來.


主要在uwant和discuss forum找夥伴, 真的很難找到合適的, 但接觸了十位, 有一位適合已賺了. 總結很多人都缺乏創業心態, 他們希望創業可在短時間賺大錢, 如網友有這心態, 我即時放棄合作, 因為長遠下去, 大家也因為不同態度和理念而搞到不開心.

大家應有共同的目標, 先做好軟件, 幫助到客戶, 長遠收入自然會慢慢增加. 這是我多年做的工作, 也見證了它的成功.

一開始我會交一些簡單的工作給想合作的夥伴去做, 十個有九個都死在這考核. 如果夥伴能交出功課, 我再慢慢把工程和客戶交給他們. 而今年有Dennis和Dava成功成為MemDB的夥伴.

Dennis主要是做WINDOW BASE軟件, 用的是SQL和.NET, 他正好幫我接一些全新的大工程.  而DAVA主要是WEBSITE和MOBILE APP. 但可惜還找不到人可以接手我的舊軟件, 下年會想方法解決這問題, 因為太多工程都要由舊系統來改, 不可能全由我一人去完成.

未來一年會再投放更多時間在找夥伴, 把開發工作交給更多好的夥伴, 培訓他們成為MemDB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