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16

我的工作是給夥伴收入和自由

昨天得知有個網友創業者失敗了, 原因是發展自己覺得可行的軟件, 但最後賣不出, 只好返回打工. 2001年我創業, 首要的工作就是賺到收入, 養活自己和家庭, 才有條件吸引更多夥伴加入.


2006銷售夥伴Wilson加入, 他的工作比較簡單, 只要能賣出軟件或做好工程, 就有收入, 直到他接了太多工程, 但我沒有足夠時間去開發, 白白流失了很多客戶.

所以我把自己複製, 找了D君和Season幫忙接工程, 而我的工作是找便多的夥伴和客戶, 給大家更多工作去做,  只要有足夠的客戶和需求, 就能賺到足夠收入和自由.

對, 現在Wilson, Season和我都Full Time替MemDB的工作, 工作量也很多了, 但大家都能自由去分配時間, 不需要人管, 都能有效率地完成客戶的要求, 這個是MemDB的一大特色.

現在除了香港客戶, 因為多了台灣和澳門的夥伴加入, 帶了更多的不同地方的客戶和需求過來, 看來MemDB需要更多人才加入, 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最終我想發展大陸這個軟件市場, 有人有興趣嗎? 可whatsapp我詳談. 852-9322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