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16

創業一個好處是可讓更多人幫你賺錢

創業的一個目的是創造一個會賺錢的系統, 而系統內主要的元素是人, 這系統是否成功, 就要看看裡面有多少人幫這系統賺錢, 而賺到的錢足夠養活這群人, 這才是健康的.


我想說創業其實不太容易, 因為一開始大家有的東西太少了, 想在短時間養活自己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何況是一個團隊呢?

所以我創業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先養活自己, 然後才讓銷售夥伴WILSON加入, 再想辦法養活他, 等到他也能活下, 才找呀D和Season, 現在要想方法養活大家.

但養活了, 他們長久也會幫這系統賺錢, 大家一起建立這系統, 賺到系統的股份  (雖然未定如何分配?, 但這最終也會實行, 會以大家對這系統的貢獻分配), 然後大家慢慢離開這系統, 等後人繼續發展, 而我們就能靠這系統享受退休生活, 這是我的計劃.

先付出後取利, 這個制度是我建議的, 因為MemDB是由一個一個慢慢加入, 在一個新成員加入時, 他對這系統是沒有任何貢獻, 然後經過努力作出不同的貢獻, 如WILSON現在有自己的客戶, 呀D和Season有自己開發的軟件, 到MemDB成為股份有限公司時, 大家能用自己的貢獻, 交換成MemDB股份, 這個方式我覺得是可行的, 大家期待著這個目標達成, 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