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05

啟發-富爸爸, 窮爸爸

我在 2001 年閱讀這本書, 我放棄高薪厚職, 自行創業, 一部份也是因為這本書, 所以想在這裡分享一下這本書.


2001 年, 我在某間軟件公司工作, 薪金已超過兩萬, 對一個剛剛出來工作的人來說, 已是很高了.

這本書提倡:  "不要做金錢的奴隸, , 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

我想, 為何我要為別人工作, 為何不為自己工作, 讓錢為我工作呢?

我是做軟件的, 為何要為別人做軟件, 為軟件工作, 而不為自己做軟件, 讓軟件為我工作 ...

思考和準備了半年就創業了 (有興趣可看 創業過程).

頭一年我為自己做軟件, 第二年這些軟件已為我工作, 為我賺錢.

軟件如何為我工作? 這是一個共享軟件 (Shareware) 的概念, 我把軟件放在網絡上任由人下載試用, 這時軟件已為我工作, 向人展示它的功能, 如果客戶覺得軟件好用, 就會購買, 而在這銷售的過程中, 我只需要解答客戶問題, 出發票和收據, 需要付出的只是幾分鐘 (因為有詳細說明書, 客戶通常沒有問題).

軟件銷售後, 這軟件會繼續為我工作, 為客戶解決問題, 客戶也會介紹它給其他人, 這軟件就能自我複製, 為更多人工作, 為我工作 ...

現在我繼續做新軟件, 已開發的軟件繼續為我工作, 為我賺錢, 這是我公司的經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