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敢於冒險和創新

三月份用了很多時間嘗試收徒弟, 提出了 "成為徒弟第一關", 最終一個人也沒有, 不知這一關真的太難, 還是徒弟在現今社會己不適用了.


當時有很多網友反對我收徒弟的做法, 但如果各位讀者常看我的文章, 就會了解我是一個敢於嘗試的人, 失敗不要緊, 最重要的是可以從失敗中學習和改善.

好吧, 就不要用 "關係" 來吸引人才了, 開放要求, 只要有能力, 有共同興趣 (寫程式) 和夢想, 就和我一起實現吧. 

從網誌的文章, 大家應該了解我是一個敢於冒險和創新的人, 這點可以從我選擇創業, 選擇不使用傳統資料庫, 如MYSQL和MSSQL, 而選擇去研究MemDB. 我相信前者比後者更容易創業, 但我就是喜歡給自己更多挑戰.

我夢想的公司, 就是充滿活力, 內有很多敢於冒險和創新的人才, 自己用智慧創造出資產 (在這裡指的是軟件). 所以我才不要員工, 因為員工給我的感覺就是剛剛相反. 誰敢為自己的興趣而創業, 放棄穩定的工作呢? 我就是其中一個吧!

相關文章:

1) 談徒弟
2) 僱傭和師徒關係
3) 徒弟的基本要求
4) 為何我要收徒弟
5) 成為徒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