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1, 2011

文化人的天與地

葉一知


是咁的,話說近日無記的「天與地」網上走紅,前兩集Joe Junior的一段對白更被瘋傳,內容如下:

「你睇吓我地呢個世界睇下我地呢個城市係乜野樣,除咗錢呢個字之外,我地已經分辦唔出是非黑白,我地每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到,好似倒模出嚟咁。鍾意食同一樣 既嘢、鐘意同一樣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信奉同一種生死病死的做人方法,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然後,我看到一個網站的評論,引述了兩段說話:

「我並沒有為一部電視劇一段「罕見」台詞便生起興奮的情緒,正如政客的誠懇可以只是為他的政治目的服務。他們是否真能帶來改變,要看他們的演說,到底是演技,還是信念。至於台詞,架空來讀不如放回context裏來看。可待劇集播完再作定論吧。」

「這麼輕輕一句, 就可以變成不一樣的電視節目, 不一樣的電視臺?太便宜了」

(我沒有開罪人的本錢,而文化人是很易開罪的,恕不開名了)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