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11

希望你會跟我一起撐通識

葉一知


寫這篇長文,源於12月2日星島日報刊出一篇專欄文章「通識淪為背誦學科」,內容如下:

跟中六學生閒聊,問他們面對第一屆新高中文憑考試準備得如何時,異口同聲的答案是:「最怕通識科。」我問為甚麼?他們說,怕通識不及格,因為通識科目範圍太大。要背的答案太多。

  「通識科要背的嗎?」我問。
  「是啊!」
  「通識科不是考學生對問題的理解、透過分析,寫出自己的角度嗎?」
  「不要玩我啦,馮Sir!我試過根據自己的理解去答,結果不及格。老師說考公開試時,最少要寫三頁,愈多名詞、理據引經據典愈多愈高分。」所以老師多派模擬答案,着同學多記多背。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