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1, 2012

反蝗廣告真不夠水準

葉一知


據聞親子王國和高登聯手,今日在蘋果及爽報登了所謂「反蝗」廣告,很多人說甚為震憾。而我想用廣告角度,點評這個廣告的不滯。這無關立場之爭,此文並無支持和反對登報的立場,只想以廣告論廣告。


侮辱性的蝗蟲,我就不談了,只想談談廣告的訊息混亂。「單一訊息」是廣告非常重要的元素,但你看罷這個廣告,你不知道那究竟是想:(1) 反雙非,希望修法補漏洞;或/及(2) 反內地人,希望他們不再來;或/及(3) 要求內地人來港時守規矩。整個廣告,中間那段「香港人忍夠了」是非常多餘,有礙讀者接收訊息,因為你看完後,究竟是想內地人不來,還是想他們來但請守規矩?你不知道,再看下去卻又變了修法堵雙非。猶記得當年有一個普選廣告,只有七十八歲老翁的一句話:「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普選嗎?」這個廣告令人終生難忘。但反蝗廣告卻訊息混亂,非常差勁,除非,那是刻意模糊視線以達到仇外目的則另作別論。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