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7, 2012

軟件公司的發展方向

我想創辦一間與眾不同的軟件公司,沒有員工,只有合作夥伴,大家自由地工作.


銷售夥伴Wilson在2006年加入MemDB,在這差不多六年間,我們建立了零管理和自由工作的公司文化.他不是MemDB的員工,但我授權他使用MemDB的名義去出咭片和接觸客戶,在客戶心中,他是MemDB的成員.

我鼓勵人創業,不要打工,享受自由工作的好處,MemDB也會向這個方向發展.創業十年,公司已發展成熟,有技術產品客戶和店舖(自置),接著是大力發展銷售工作.

上年發展會計盒裝軟件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在短短一個月裡,超過百間店舖寄賣這軟件,收到宣傳的效果.接著是尋找更多的銷售夥伴

和銷售夥伴合作的型式非常簡單,最重要是合力把產品和服務提供給客戶,大家從中分利潤.例如寄賣店和SI公司只要把產品介紹和賣給客戶,或把客戶交給Wilson去跟進,成功銷售後,大家分成.

銷售人員要發展一個有十年的品牌的軟件公司是很困難,所以我提議用授權方式合作,讓銷售人員可以很容易成為MemDB的一份子,以MemDB名義去進行銷售.

最困難的是學習軟件,這個無法在短期完成,所以我建議他們開始時只需負責尋找Need, 然後把客戶交由我或Wilson去跟進.等到熟悉系統後,就能做示範和客服,分到更多的利潤.而最重要的是,這個合作是沒有很大的限制,可以隨時加入和離開,沒有固定工作時間和地方,大家都可以自由工作.

如有興趣合作,,可與我聯絡詳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