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再一

富爸爸見面到現在已半年了,今個星期六下午,whatsapp突然傳來他的短信,今天上來你店舖一會可以嗎?



google_ad_client = "pub-3396459011324086";
google_ad_width = 250;
google_ad_height = 250;
google_ad_format = "250x250_as";
google_ad_type = "text";
google_color_bg = "FFFFFF";
google_color_link = "008000";
google_color_text = "000000";
google_color_url = "000000";
google_ad_channel = "3836954383";
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今次他帶來一個程式員Andy和另一個夥伴來談創業,他說Andy想創業來問他意見,就想起了我,因為覺得我倆很似,所以上來大家認識和交流一下.

富爸爸:和你上次見面已有半年了,有沒有任何改變?

我:這半年開發了多個系統,研究了一些新技術...

富爸爸:不,不,不,這些我沒有興趣,我想問的是你找到人才來幫你發展嗎?

我:這行找開發人才很困難呀,我覺得現在一個人開發系統比較容易管理,而且賺錢可更輕鬆.

富爸爸表示了有點不耐煩地說: 那你一個月賺多少?

我:XXXXX (五位數,暫時不想公開)

富爸爸和他的夥伴笑了,然後嚴肅地說:這個收入,你那麼快就滿足?你打工分分鐘不止這個收入,何必創業呢? 你問問其他兩位,都有六位數啦!

我:但我現在生活自由,大部份收入是從軟件銷售來,都不用做就能產生.

富爸爸搖搖頭慢慢說:你真的太易滿足,太安於現狀,其實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收入可以是現在旳十倍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