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12

富爸爸鼓勵我辭職創業-再二

富爸爸解釋說, 很多人給自己一個框框限制住,覺得自己只能去到某領域,然後就自滿地停下來,而我就是這類人.


富爸爸對著Andy說:這是為何我帶你上來的原因,你們兩個的態度很似,都沒有創業應有的準備和特質,亦是今天想和你們分享的事.

我們倆個都說不出話來,只好乖乖聽他的教導: Enoch你太容易滿足,太安於現狀,你的心態其實和打工沒有分別,都是只要有錢足夠你使用就足矣!其實你有沒有認真想過你想如何?

我想如果這時再答想一人公司,舒舒服服, 自由自在地賺五位數的月薪,富爸爸一定立即走人,所以要吹大些:我想進入B象限,把公司發展大些,要有一team人幫我揾錢,要賺六數月薪...

富爸爸:好,就是這個態度! 其實首要的是你想點,What you want to be?

富爸爸停了一會,再說:我要強調一點,其實你不應該隨便鼓勵別人去創業,因為創業是要看那個人的態度,沒有應有的態度就創業,其實就是叫他去自尋死路,反而害了他.

我想,死了,之前在blog寫了那麼多鼓勵人去創業,不是害了人嗎?

富爸爸: 在鼓勵別人創業前,你要先了解那個人有沒有創業的心,一份不成功便成仁的準備.十個創業,九個失敗,這個是真的,我亦失敗過兩次,每次比一次傷,但我學到的東西,令我每一次再起身後賺得更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