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12

陳莊勤﹕究竟是誰在洗誰的腦了?

實在講得太好了 

【明報專訊】8月下旬時一次中午飯時間,在路上遇上培苗行動的負責人曹讓律師。他說培苗行動對國內廣西、青海和甘肅偏遠貧困地區高中生學費宿費資助計劃,今年在找贊助人的工作上,遇上了很大的困難。在今年新擬資助的1000名升高一的家境特困優異生中,在我遇見他時離開學還不夠10天,卻仍有419位學生還沒有找到贊助人。

每年8月初,香港培苗行動均會有一個周年聚餐活動,將擬受助學生名單由出席的贊助人挑選。去年的周年聚餐還沒有完時所有的學生已獲贊助人挑選了。曹讓律師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期香港的德育及國民教育被指為洗腦國民教育的原因,很明顯今年出席培苗周年晚宴的贊助人態度比去年冷淡,沒有如去年般熱情與內地來的學生代表熱烈交流。彷彿他們在感覺他們贊助的便是這些在內地接受洗腦教育的貧困學生,而感到不安。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