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12

文件掃瞄器應用在會計上

上星期接了一個外幣找換店的工程,要在外幣找換系統上加客戶管理和文件掃瞄器等功能,把客戶的文件(如證件)scan入去MemDB系統內.




在網上Search了很多文件掃瞄器,最終決定了一個供應商,購買一件來Study,拍了以下短片來Share一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je9chhtG8&w=425&h=355]

只有硬件是很難賣,而且價格也不高,我們要思考那些應用是客戶需要的.

應用在會計系統內就能提高價值了,我用了會計系統入帳十多年,那些Thermal Print的單據,三年以上就不能看到資料,但稅局要求要保留七年,所以必須把這些單據輕易scan入系統內,最好和傳票有關聯,所以必須在建立傳票時一同scan入去,如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Gatnxe6H4&w=425&h=355]

至於如何Sell?因為購買會計系統的客戶超過三百個,有了這個功能,就很容易介紹給現有客戶,記住,向現成客戶銷售,比銷售給新客戶容易.,因為我已了解這個Scanner了,所以也能提供Support.這個就是5S行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