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4, 2013

發展太多技術

上個月和一個網友會面, 他發展很多不同技術, 我反而不建議他研究太多的技術, 專注發展某個領域, 然後做到最TOP.


近來我也有點迷思, 用回C++ BUILDER還是改用Qt Creator, 前者因為我用了十多年, 已很熟練了, 但每個夥伴都要購買LICENSE. 後者有個好處, 就是很容易找到人才能發展, 因為OPEN SOURCE, 所以有很多DOCUMENT和FREE TUTORIAL.

星期六我跟兩個PROGRAMMER和一個PROJECT MANAGER會面, 前兩個可以幫我PICK UP很多軟件開發的工作, 我讓他們研究Qt Creator和Memory Database Library, 讓他們開發一些功能, 考核他們的能力.

後者可以向我們提供技術的研究, 例如今次我請了他研究Qt需要的工具, 如Multiple CPU Compile, Grid 和 Report Tools, 然後把這些Findings告訴我和那兩個PROGRAMMER, 如加埋銷售夥伴WILSON, 我們五個人真能成為很捧的TEAM.

我不建議使用太多技術, 現時會PARALLEL用C++ BUILDER和Qt, 等到Qt成熟了, 我也會加入使用Qt, 那時大家就可以注專發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