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9, 2013

可否PART TIME創業?

和一個網友談創業, 網友說他是這網誌的FANS, 看過我所有文章, 大大受我影響, 給年青人一個創業夢. 其實很想和我合作, 但有家庭, 樓和仔女的經濟壓力, 根本不能全職創業, 問能否PART TIME合作?


在香港, 我想大部份人都是有家庭, 樓和仔女, 我認同必需找個方式令這些人可跟我合作. 其實很多人回家都有很多時間, 可讓他們PART TIME開發一個軟件來, 成為MemDB的軟件, 讓我幫他們賣, 等到他們有些的收入, 和熟習了MemDB的文化和技術, 才轉為FULL TIME, 這個更為可行.

MemDB我只有一個堅持, 就是用回MemDB Database Library, 這是一個PURE C++ LIBRARY, 可以在WINDOWS和LINUX COMPILE, 他們可以選擇IDE, 不過如能用回C++ Builder, 就能節省我的時間.

對於FREE C++ COMPILER, 如果能開發到MemDB現時的軟件 (主要是要有如TAdvStringGrid和Fast Report等工具. 能不用安裝, 執行一個EXE就可以), 我也可以CHANGE, 因為如能配合OPEN SOURCE, 就能更容易讓人加入發展).

另一個發展方向是發展HTML5, 因為MemDB能做出一個EXE, 就有DB SERVER和WEB SERVER, 只要客戶購買和執行個EXE, 就能用所有BROWSER使用 (包括MOBILE DEVICE), 有興趣了解可下載MemDB網上預約系統來試.

以上都要花很多時間去研究, 但可以用PART TIME來做, 一步步吧, 只做些軟件和賣出, 你就能成功了第一步.

現在要人幫手找個好用的FREE C++ COMPILER, 試下COMPILE個MemDB Database Library  (當然如用C++ BUILDER XE, 我可幫你COMPILE), 再合作開發一個以DESKTOP或HTML5的獨立EXE應用軟件, 有興趣者可聯絡我詳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