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8, 2013

有無好的Free C++ Compiler

昨天和一個網友談合作, 提起使用C++ Builder XE要付費, 增加合作的成本, 問可否改用一些Free C++ Compiler?




我是用C++ Builder Professional版, 一套太約HKD 8,000, 即是日後如果合作, 每個合作夥伴都要購買一套.

其實有套FREE Turbo C++ Explorer, 我試過是可以用, 而且開發出來的系統, 也很容易轉過去C++ Builder, 但它不能使用別的Component, 如FAST REPORT, 而且好似已停了下載和發展了.

有網友提議用wxpython中的C++, 我了解過, 但好像很難用.

另一套是DEV C++, 我試過下載, 但在WIN8 32 Bits執行有不相容的問題, 而且找不到REPORT工具, 我亦不了解能否寫到GUI的軟件.

用那個IDE對我沒有大的影響, 只要能使用到memdb的datebase C++ library就可以, 免費當然能減少大家合作的成本, 但亦要比功能, 是否能開發出現時MemDB的應用軟件呢? 暫時我覺得付費購買C++ Builder是物有所值, 除非大家有好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