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1, 2014

結識了一個喜歡寫軟件的中學生

剛剛結識了一個喜歡寫軟件的中學生, 說他讀書不好, 但很喜歡寫程式, 問我如何入行? 我說, 如果他真的喜歡程式, 我可以幫他.




我叫他去看看MemDB聘請全職C++程式設計員一文, 如果想加入我們, 可以去了解.

他說很多都不懂, 我說這不重要, 只要他真的喜歡寫程式, 我可以給他指引, 如在圖書館有很多關於Borland C++ Builder的書可以借來學, fast report 網上也有很多教學, 只要他有恆心, 一定能學成, 學成可加入MemDB.

記得我由中學四年級接觸電腦開始, 就很喜歡編寫程式, 當時我的數學很好, 但因為中英文不好, 所以花了更多時間在那裡, 到大學也花掉很多時間在很多沒關重要的科目, 但為了讀上去, 也沒辦法逃避. 這些辛苦取來的合格成績, 到現在也不太用了.

我覺得培訓這類人可能比培訓大學生好 (當然要付出更多心機去做), 雖然他們的中英文成績可以不好, 但數學成績必須好, 因為編寫軟件, 很多時要分析, LOGIC和PROBLEM SOLVING的知識, 如連數學也不好, 那雖有興趣, 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