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5, 2015

理才的實踐

我喜歡從實踐來成長, 幾年前說過會投放更多時間去理才 (人才), 現在一步步實踐出來, 由多次的失敗和再嘗試, 慢慢領悟和掌握到當中的道理.


之前把時間花在認識人才, 漸漸發現只是認識是不足夠的, 原來要真真的單獨見面, 花時間去了解一個人, 如覺得他可以合作, 要實實在在做一些事情來, 加深大家的互信和聯繫.

多年來在網上每認識100個人, 有10個人上來店見個面, 有5個人合作做一些事情來, 有2個人能把事情完成, 而這2個人就能成為了長期的合作夥伴.

第一個人是銷售夥伴WILSON, BLOG有文章提過他加入的經過, 如2006年7月加入, 到2007年1月才賣出第一套軟件, 直到現在是MemDB全職核心成員.

第二個是DENNIS, 已成功用他的技術.NET C#幫我一個客戶由單價版的報價系統改成網絡版, 另外替客戶度身開發一些新功能, 未來可以幫我完成更多工程.

近來結識了YC和Season, YC幫我完成了Shopping Card Android, Season做了骨灰龕管理系統, 正在努力嘗試合作替客戶服務, 這個日後再和大家分享.

從事事親自完成, 到現在把事情交給別人做, 體會到團隊的重要, 如大家有興趣合作, 可上我店一聚, 讓我了解你多一點吧, 希望日後可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