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15

培訓C++ Builder程式設計師

所有想法如果不執行, 只是空想, 所以我不斷告訴自己, 能否先行出一步呢? 上星期在一個討論區看到一個人留言, 說他寫Borland C++ Builder, 很想寫程式, 香港沒有給他機會, 所以我主動和他聯絡, 約他上店一聚, 看看能否合作.


原來他1999年已經自學C++ Builder, 由Borland C++ Builder 6.0寫到現在XE8, 不過學歷不高, 也沒有開發過一些比較複雜的應用軟件, 但是我覺得值得行出一步, 測試他的能力.

我建議先用回C++ Builder 6.0開發一個之前提到的考核, 為了令他更容易學習Fast Report, 我也寫了一個PrintPreview的Demo給他, 如通過考核, 下一步是開發一個簡單的銷售系統, 概念可以參考MemDB快餐管理系統, 當然不用完成所有功能, 只要寫以下介面, 客戶可以點擊貨品加入銷售單和列印張單 (要用Fast Report出80mm Thermal Printer)就可以:

Picture

如能完成以上功能, 未來計劃有以下工作:
1) 把單機版餐飲管理系統改成網絡版,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我建議寫以上DEMO,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是由連鎖零售網路版去改, 我會給這兩個系統的SOURCE CODE, 其本是要了解這兩個軟件, 和把它們合併.
2) 把單機版的髮廊軟件改成網路版, 由第1個工作你應該了解到單機版和網路版的差異, 用這經驗來完成這工作.
3) 協助我把所有C++ Builder 6.0的軟件升給到最新版的XE.

以上都是內部的工作, 當然我們會一起解決問題, 完成後我相信你有足夠能力接所有客戶的新工程, 成為MemDB另一個Core的成員. 這是我培訓C++ Builder程式設計師的執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