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3, 2016

我想要發展的公司-生活自由

近來用了很多時間和團隊討論如何發展MemDB, 其中一個提議就是找投資者, 有錢就能搬更大的寫字樓, 請更多人, 以有限公司股份制的模式發展, 就能快速成長. 在這個議題我考慮了很久, 好像偏離我想要發展的公司-生活自由.


當初創業的一個原因就是想生活自由, 辛苦了十多年, 就是為了現在的生活模式, 喜歡在那裡和那時工作都可以. 從心出發, 喜歡寫BLOG就寫BLOG, 做自己喜歡的事.

選擇了投資者我就要跟他們負責, 請人我就要做好榜樣才能管理好他們, 而我的員工也不能生活自由吧! 那我的人生故事就完全改變了.

現在MemDB雖然發展有點慢, 但很穩健和自由, 每年都有新的產品研發出來, 客戶也每年增加, 收入也每年提升. 由我當初一人公司, 發展到現在三人全職:

Picture

照片最左邊是2006年加入, 負責銷售的夥伴Wilson, 我們都是以夥伴對待, 沒有任何管理, 只要把客戶交給他, 他能幫到客戶和賺到收入就可以, 而他的資產就是這些客戶和日後會把MemDB成個個銷售部交給他.

中間就是我, 之前主力開發軟件, 未來會著力在公司發展, 市場推廣和尋求更多的人才, 例如未來會把ANDROID開發交給Ben, IOS交給阿J ...

右邊就是新加入的Season, 他能開發web app和用.Net C#開發軟件. 上年已把很多的開發工程交給他, 未來會把更多的開發工作交給他, 他除了在完成工程後賺到錢, 亦擁有開發出來軟件的版權, 日後賣出能賺到不用做收入.

當中還有很多Part Time幫手發展, 而今年我要定出一個好方法, 令大家付出的努力, 日後不但可以生活自由, 而且能賺到應有的回報.

今年會和大家分享更多我們發展這間軟件公司的故事, 如你想成為故事的一個角色, 歡迎你whatsapp 93225064和我詳談. 讓我們一起發展一個不一樣, 能生活自由的軟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