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8, 2016

創業後要把焦點放在吸引人才上

今年成功吸引了很多人才加入MemDB, 這些人才都是經此網誌了解我和公司, 然後主動接觸我, 由一些簡單的合作, 然後成為夥伴和團隊的一成員. 最難得是他們一開始沒有要求任何收入, 願意默默的奉獻, 等待日後的收成.


例如台灣的銷售夥伴, 一開始除了沒有要求收入外, 反而投資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幫忙開發MemDB餐飲軟件, 到現在平均每日成功銷售出一套, 他才開始有收成, 最重要這些收成不是一次, 而是永久的,而且是成長的(因為只要軟件好,有客戶使用,會吸引更多客戶使用).

近月也吸引了市場人才Jonathan加入, 開始和他接觸MemDB一些舊客戶, 讓他了解這個軟件市場和MemDB的經營模式, 希望他日後能帶來突破.

現在我要吸引一些包裝設計人才, 幫MemDB重新包裝和提升形象, 例如把現時的MemDB網站重新設計, 最主要要求是支援手機瀏覽, 改善軟件的介面和設計對客戶的公司介紹文件等等, 希望藉此可以合作發展另一間設計公司, 專門替MemDB的其他客戶提供類似的形象設計服務.

最後我必須吸引一些開發人才,把MemDB軟件由現時的Borland C++ 6.0升級到Borland C++ 最新版本,然後接手我所有開發的工作。而我未來的主要的工作是吸引更多人才加入MemDB,給他們一個人生舞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