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8, 2006

銷售的伙伴

今天和一位有興趣銷售MemDB零售系統的伙伴簽約, 授權他使用我公司MemDB名義製咭片和宣傳單張 (有興趣可看公司授權一文), 為我公司推銷一系列的零售系統.


雖然有很多網友覺得這樣的合作方式, 很難 (不會) 成功, 勸我請 (僱用) 人, 才能把公司擴大, 但在這刻, 我覺得都是先擴大自己的人際網絡, 和多些人合作, 是發展MemDB最好的策略.

請人最大的成本是, 你不知那人是好是壞, 有能或無能, 你都要支付他們人工, 開始時還要付出時間教他們. 如果我好彩請到有能者, 有怕他們學有所成另起爐灶, 這個成本是最大.

而我現在和合作伙伴合作, 我先要求他自行去學習系統 (有自學能力), 自己看看是否覺得有市場 (有市場觸角), 如果我的系統連他也說服不來使用, 我又如何叫他去推銷給客戶呢?

好, 他自己試了, 有信心推銷 (有能力推銷), 我們才合作. 我不會收他任何費用 (也不需要支付他任何費用), 我們就建立了一個合作模式了.

今次的伙伴從事銷售工作多年, 有豐富的銷售經驗, 我們以MemDB合作伙伴的條件開始合作, 就當作給他一個考驗, 去證明他是一個有銷售能力的人. 如果成功, 我會給他更好的合作條件一起合作. 而我最終的目標, 是把 MemDB 所有的銷售工作交給可以幫到MemDB銷售的人, 是否能成功? 大家就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