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幫客戶購買硬件

昨日是我第一次幫客戶購買一個收銀機 (Cash Drawer).


創業了五年幾, 除了轉讓我自己的Barcode Scanner給客戶, 都沒有幫過客戶購買硬件, 昨日是我第一次幫客戶購買.

這個客戶是要購買MemDB租借銷售系統 (HKD 10,000), 因為他有些功能不懂使用, 所以要求我上門教他, 順便幫他購買和安裝部 Cash Drawer.

我到深水步, 和硬件合作伙伴取貨, 然後把這Cash Draw送到葵涌商場, 收取硬件和系統的費用.

因為已收了客戶系統的費用, 所以我沒有Mark-up硬件的價格, 就當作免費幫他吧. 不過經過今次, 以後都是Mark-up硬件, 收回交通費和勞力費, 因為那個Cash Drawer都好重.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到葵涌商場, 很多細店舖, 就這個商場, 己有三個客戶使用這個租借系統了, 這也是主要的原因這客戶會購買. 他開舖半年, 用了另一個系統 (好似是用Excel寫的), 但覺得不好用, 最終也只好向我購買吧, 成為這系統第九十個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