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3, 2011

當局多欄餘,又要在龍虎山行山徑起欄桿

葉一知


2009年尾,看到龍虎山要建欄桿,一怒之下寫了一篇「甚麼叫多X餘」。最終當局沒有起圍欄。

想不到,不足兩年,當局又要「立功碑」,要立些多餘的東西去證明自己有做事,不是白逗人工,然後加句「成功爭取」,博取連任,故此又要在其他行山徑起欄。原來這些部門如此多「欄」餘——剩下的欄多得要四處興建。

早幾天龍虎山自然面貌關注組給我電郵,才知道這件事,看到以下一段,真的笑爆:

克頓道行山徑於1930年已存在。中西區區議會回覆關注組有關路段的安全記錄,於2011年1月26日寫到 "本處雖然並無有關克頓道意外的記錄,但認為有必要把潛在危險因素減至最少以防意外發生。"

 

如果是真的話,而當局又多欄餘,為甚麼不在整個中西區所有行人路加裝圍欄?無論在人流上和車流上,馬路邊的行人路肯定比行山徑危險,為了「把潛在危險因素減至最少以防意外發生」,必須把整個中西區圍起來啊。

「為市民好」、「把潛在危險減到最低」,從來可以是堂皇而危險的理由!

當然,這些新聞並不能吸引華文傳媒跟進報道,迄今只有南華早報報道,唯有看看網絡是否可以做點事了。

現附上龍虎山自然面貌關注組的電郵,以及南華早報的報道,如果你也認為當局只是多欄餘才做這樣蠢的事,請廣傳,給提出反對。

謝謝!


喜愛行山的朋友,

龍虎山自然面貌關注組抗議中西區區議會漠視市民意見,在眾多反對意見下,堅持於克頓道行山徑的欄杆工程計劃, 請參照附上的民政處諮詢文件及關注組提供的加建欄杆路段的相片(諮詢期延至2011年3月30日)。

請各位愛護自然環境的朋友將你的意見電郵給各位中西區區議員及政府有關部門. 為方便大家以電郵回覆,我們準備了反對加建欄杆信件樣本,閣下可根據自己的意見更改 (該信及電郵在此信後)。

關注組反對克頓道欄杆工程的理由是:克頓道行山徑安全、加建欄杆浪費公帑、破壞珍貴的大自然環境。請參考以下資料:

1.      關注組於2008年12月20日在龍虎山克頓道行山徑涼亭收集了141名行山人士對於政府新建欄杆及即將再加添更多欄杆的意見, 填寫意見人士:141,

       A)   對新的已加建鐡欄的意見,共有120人反對,5人支持;

       B)    反對繼續更多欄杆工程的人數為118人,4人支持

2.     於2009年6月中,運輸署已因應要求拆除部份第一期完工的新建欄杆,並且已停止繼續任何欄杆工程。

3.     克頓道行山徑於1930年已存在。中西區區議會回覆關注組有關路段的安全記錄,於2011年1月26日寫到 "本處雖然並無有關克頓道意外的記錄,但認為有必要把潛在危險因素減至最少以防意外發生。"

多謝大家齊心保護香港珍貴的自然環境!

龍虎山自然面貌關注組謹啓

(請傳閱給熱愛大自然的朋友)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反對加建欄杆信樣本

(中西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會電郵地址:)
lee_chi_hang@yahoo.com.hk, jcc@jackiecheung.com.hk, nelsonkswong@netvigator.com, vyoffice@gmail.com, chanchoihi@yahoo.com.hk, ckchan@hkucc.hku.hk, daiwind@dab.org.hk, tacoff2004@yahoo.com.hk, chantanya@civicparty.hk, kinga03@yahoo.com.hk, chungyamcheung@gmail.com, ipkh@dab.org.hk, nwkam@dphk.org, tommy@liyingsang.com, loretta@dab.org.hk, cwman.cwdc@yahoo.com.hk, david.yip@tst.hk, yuensira01@yahoo.com.hk, david.yip@tst.hk, thomsonli@pakshingtong.com, dm_team_cwdo@had.gov.hk, pamela_tan@had.gov.hk,tdenq@td.gov.hk, enquiry@thb.gov.hk,mailbox@afcd.gov.hk

致: 中西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會:

陳特楚議員,陳捷貴議員,陳財喜議員,陳學鋒議員,陳淑莊議員,鄭麗琼議員,張雄議員,鍾蔭祥議員,何俊麒議員,葉國謙議員,甘乃威議員,李志恒議員,李應生議員,盧懿杏議員,文志華議員,黃堅成議員,楊浩然議員,葉永成議員,阮品強議員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太平紳士,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太平紳士,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太平紳士

有關中西區區議會 - 克頓道欄杆工程事宜

尊敬的區議員:
 
基於以下原因,本人促請你反對於龍虎山克頓道加建圍欄:

.  該路段不需要圍欄,該路段由政府專家設計,數十年沒有意外記錄,區議員不應該以加強安全為理由,增加圍欄。
.  加建圍欄破壞香港珍貴的大自然環境.這些圍欄妨礙行山人士親近大自然。
. 行山人士已多次反對以上工程,希望你們好好反映民意。
.  希望你們能善用公帤,做一些真正有意義及市民歡迎的事情,如改善空氣質素及教育等。

謝謝您的努力!

姓名:
電話:
地址:
日期: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