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2011

公司電話最好不是手提電話

五年前還是一個人公司, 寫了篇公司電話 - 我的手提. 五年後今天, 多了很多合作夥伴加入, 我也覺得用手提電話比較好.


但銷售夥伴Wilson不同意, 堅持應該使用一個2字或3字頭的公司電話, 能給客戶一個公司的感覺, 和提升公司形象.

這可能是一個技術人員和銷售人員不同的觀點, 我覺得只要電話是有人接聽, 甚應字頭都沒有大差別, 客戶都是想找到負責人, 有人去幫他們解決問題吧了.

公司應該有個2字和3字頭的電話? 這個是舊式的觀點嗎? 現在不是應該提倡Mobile Office的時代嗎? 用手提電話不代表一人公司, 只是由一個人專門接問題, 然而分給不同人去解決.

不過最重要是現在很多客戶都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也接受Wilson建議, 每月$19申請一個2字頭的公司號碼, 轉接到我的手提電話.

大家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