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11

我是如何當「妓師」的

葉一知


昨天信報又有令人啟迪的好文章。一個好像叫「劉西強」的人寫了篇「把國民教育推行到底」的文章,內容獨到,完全沒有浪費信報的版面,讀後也毫不浪費讀者的人生,實在叫人感動。

該文其中一段說:

這議題(推行國民教育)才剛開始諮詢,便立刻遭以教協為主的反對派標籤為「洗腦」。針對教育界專業人士,我們的討論不妨從什麼是教育開始。教育也者,廣義而言,就是對個人產生新的、即所謂「形成性效果」(formative effect)的認識、思維、價值、性格和行為效果的經驗。

妓女要賣淫教育要洗腦

簡而言之,教育何止「洗腦」,簡直就是人格的改造。把國民教育貶義地標籤為「洗腦」,竟然是來自從事洗腦工作數十年的「教育專業人員」領袖。教師罵人家洗腦,有如做妓女的罵人賣淫一樣;大概反共的政治狂熱,把教協領導層的腦袋燒壞,連這一專業的ABC 都全丟了。

教育就是洗腦,國民教育怎可能不是洗腦?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