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1, 2015

找個好夥伴比賺到好多錢重要

快到2016年, 是時候來個一年度的回顧了,最想寫的是今年花最多時間和一個人結交,成為緊密的夥伴. 他, 周老闆, 來自台灣.


2015年4月1日, 收到他在memdb.com網站留言, 對MemDB零售系統有興趣,4月3日改用Whatsapp交流, 普通話不好的我, 幸好現今有whatsapp, 可以和更多人交流, 而最後才知他本是香港人, 到台灣發展, 這就更加方便.

他花了很多時時了解MemDB的軟件, 初時當他是一個潛在的客戶, 盡力解答他的問題, 直到他購買, 然後開始學習MemDB其他軟件, 包括單機版的餐飲軟件. 他被那簡單易用的介面吸引了, 提出成為MemDB的經銷商.

9月份他亦提出支付開發網絡版餐飲軟件費用, 因為他在台灣銷售餐飲軟件超過十年, 有一定的客戶, 但不滿意台灣軟件供應商的服務, 和我合作了半年, 對我有信心, 決定全轉用MemDB餐軟和POS軟件, 以下是他們設計的DM:

Picture

要進入台灣的餐飲業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而MemDB在這領域也是一個初哥, 但這行業需求很大, 周老闆又願意投資, 我沒有理由拒絕吧!

由9月到現在, 他就幫MemDB賣了25套, 而軟件也發展了很多功能, 我相信未來一定能帶來很好的回報. 而最重要, 我找到一個好的台灣銷售夥伴, 能替我發展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