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06

讀書的哲學

又是網友 Lasco 要求我講講讀書的哲學, 我的讀書哲學, 又是那句, 專於自己興趣吧.




我的過去 (學業篇) 一文, 我己談及我的學業路程, 但有一樣東西我沒有說過, 就是我只專於自己興趣讀書.

如果你拿我的中學成績表就會知道, 中國歷史58, 地理 51, , 數學 198 (總分 200), 物理 92 ...  為甚麼相差咁遠呀?

就算你拿我的大學成績來看, 你也會發現, 為何四課通識都是C, 而其他電腦課是A呢?

我都唔明白, 為甚麼學校要我浪費咁多時間在我沒有興趣的課目上?

很早我就放棄 "廣" , 而要 "專". 不過不想我某些課目見紅 (大學紅左的課目要重讀), 我也要付出 (浪費) 時間上堂, 做功課和温書.

其實現在的教育, 可否早些讓學生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