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創新經營模式

富爸爸說, '僱傭條例' 再不能保障你的安全, 創業是一條出路.


很多人建議我請人發展MemDB公司, 雖然自己正式受僱只有十個月, 但很明白人工不能挽留真正人才.

另外, 以MemDB公司現時的規模, 根本不可能支付高薪去僱用人才, 如何發展呢?

我問問自己, 為何要自己創業? 而不加入現成的團隊呢? 一, 找不到適合的團隊, 二, 沒有一個好的制度, 令我的付出帶來真正的收穫.

我要想出一個 '創新經營模式', 打破傳統 '僱傭' 的經營模式, 可以吸引真正的人才為MemDB發展而努力.

第一件事是要訂立發展方向和目標, 等有相同目標的人可以聚集起來.

第二件事要設計一個好的制度, 例如公司股份制度, 令真正可以提升公司的人才可以獲得適當的股份, 提升他們為公司付出的動力.

我是為錢而創業嗎? 不是, 因為我打工會比現在賺得更多. 那為何創業?

一, 想證明自己能力,
二, 想挑戰一下自己,
三, 獲得一份成功的滿足感,
四, 不想打死一世工,
五, 賺到不用做收入,
六, 有多些自由時間, 陪伴家人.

我所想的, 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想. 我如何吸引他們一起創業呢?

用另一個方向問大家, 你們如何才願意加入MemDB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