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徒弟的基本要求

首先講下我想要徒弟的基本條件, 以下有些性別和年齡的要求, 但擇徒和擇偶差不多, 希望大家不要認為我對性別和年齡有歧視.


1) 性別只限男性, 原因是想避免內部出現男女感情問題, 搞到師兄弟反目成仇. 另外, 有機會和我獨處在家, 這樣就不方便了.

2) 年齡: 16-28, 因為年級輕, 沒有太大的經濟負擔, 比較容易走我創業路.

3) 興趣: 對寫程式有極大興趣.

4) 沒有太大的經濟負擔, 得到家人支持.

5) 買得起一部手提電腦, 因為很多時你要拿自己手提電腦來我這裡學習.

6) 看完本網誌所有有關創業公司發展的文章, 對我和MemDB有認識, 認同我的發展方向, 想走我這條創業路, 願意接受我成為師父.

7) 想發展軟件事業, 願意把MemDB發展成為國際軟件品牌 (當然, 日後你會獲得股份).

我想大家先考慮以上7點的基本要求, 認清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以免浪費大家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