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6, 2008

(引用) 蝕 $1,000 億坐艇   08 風雲人物 李兆基︰未離場唔算輸


基 集 團 主 席 李 兆 基 , 再 度 連 任 , 成 為 ○ 八 年 風 雲 人 物 。 過 去 一 年 , 李 兆 基 與 香 港 股 民 度 過 一 段 漫 長 的 黑 暗 期 , 兆 基 財 經 勁 蝕 千 億 , 「 亞 洲 股 神 」 頓 成 輿 論 箭 靶 。 ○ 九 年 , 李 兆 基 直 指 曙 光 將 現 , 更 以 「 未 離 場 , 未 為 輸 」 的 精 神 , 為 香 港 打 氣 。 ( 張 國 慶 攝 )

二 ○ ○ 八 年 , 相 信 是 本 港 金 融 史 的 一 個 重 要 里 程 碑 , 香 港 最 終 敵 不 過 金 融 海 嘯 的 衝 擊 , 指 像 海 嘯 的 水 位 般 高 低 起 伏 , 由 年 中 的 兩 萬 六 千 點 , 下 滑 至 萬 一 點 低 位 ; 而 過 去 兩 年 在 金 融 市 場 呼 風 喚 雨 的 基 主 席 李 兆 基 , 其 私 人 的 兆 基 財 經 也 蒸 發 了 千 億 元 , 雖 然 成 為 坐 艇 大 戶 , 但 四 叔 並 無 迴 避 , 而 且 承 認 投 資 「 唔 見 一 截 」 兼 自 嘲 為 「 A 貨 股 神 」 , 這 種 「 拎 得 起 、 放 得 低 」 的 態 度 , 在 香 港 芸 芸 富 豪 中 甚 為 罕 見 ; 而 四 叔 的 言 論 對 每 位 香 港 人 來 說 均 具 影 響 力 , 本 刊 編 委 會 一 致 認 定 , 李 兆 基 連 續 三 年 稱 霸 , 再 次 登 上 ○ 八 年 風 雲 人 物 。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