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7, 2008

(引用) 東尼 天下第一倉 (24/12/2008) : 迎接○九好開始

去 年 這 段 時 間 , 我 已 預 告 ○ 八 年 股 市 向 下 走 , 皆 因 很 多 公 司 的 股 價 升 至 不 合 理 水 平 , 不 過 我 當 時 以 為 八 月 奧 運 會 多 多 少 少 可 以 為 股 市 帶 來 支 持 。
結 果 我 不 幸 言 中 大 市 下 滑 , 惟 跌 幅 比 我 想 像 中 更 嚴 重 , 我 當 初 認 為 一 萬 八 千 點 已 是 底 部 ; 而 奧 運 更 僅 能 分 散 大 家 的 注 意 力 , 未 能 力 挽 狂 瀾 。
但 這 並 非 代 表 股 票 的 本 質 不 佳 , 就 以 工 行 及 中 移 動 為 例 , 即 使 放 諸 海 外 , 它 們 也 是 行 業 裡 最 優 異 的 企 業 , 惟 去 年 它 們 的 預 測 市 盈 率 高 達 三 十 至 五 十 倍 , 不 論 前 景 多 秀 麗 , 估 值 也 是 偏 高 。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