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0, 2008

2009 新年快樂

回顧2008年,世界發生了很多天災人禍,最成功和開心的事,

當然是2008北京奧運會,完成了中國人民百年夢想,使國民前所

未有的團結!可是中國也有很多天災人禍的發生,年初的暴雪,

五月的四川大地震,9月的毒奶粉事件,使我們認識到自己的國家

也有很多不足之處,要好好改善食物安全機制,樓宇結構安全等,

因食物安全和樓宇結構關係到人民的性命和健康素質!而全球

性的人為金融海嘯,,比真正的天災可能更可怕,終於在10月全球

爆發,香港經濟也不能幸免,由2007年尾歷史高 峰30000多點,下降

至2008年底 的 14000多點,市值唔見一半有多!

       在2007年尾市道興旺時,人民只想賺快錢,很多平時不投資買股票

的小市民,像師奶,家庭主婦,老人家,甚至在學的學生,不惜動用自己

的積蓄,或者借錢投資買股票,初時可能有所收穫,可是之後越買越大,

沒有做好風險管理和自制能力,最後弄至債台高築比比旨是!看到有

些報章說,有大學生甚至寧願借好勢妙股,連正堂有時都會逃課!我

覺得真是可 悲!

       而我自己覺得,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有些所謂的投資專家,可能

要24小時捕捉住全世界的金融股市變化,我自問就沒有這樣的精力去

研究,況且研究得到也要很多資金投入,也不是實賺 ,只是比人多一些

資訊,所以我投資買股票的心態已經少了很多,畢竟以前在股票公司

工作過,很多舊同事因為太沉迷炒股票,他們以為在股票公司一定消息

靈通,結果沒有自制能力和風險管理,最後也是輸到焦頭爛額,只好離職

收場! 

            而我自己覺得健康重要,因為自己年紀漸長,如果要長時間對住

電腦屏幕,實在太對眼睛健康有影響,最近幾天,不知是否左邊耳朵發炎,

而覺得有些痛和聽聲不暢順,連聽音樂都有些不舒服,最後在藥房買了

滴耳水搽,漸好些,如果有問題我會再睇醫生!要經歷過痛苦,人先識得

健康重要,最後祝願大家2009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