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1, 2010

加冕囚徒

野蟹

 

中國果然崛起,諾貝爾和平獎又再落入中國人手中,証明中國人一直致力於世界和平,絕不比美國佬遜色。或者各位已經忘記,一九八九年的和平獎是由「妖僧」達賴喇嘛奪得的。

 

至於一些小家子氣的中國人,則大為震怒,認為諾貝爾獎的委員會將和平獎頒給「顛覆國家」者,是落中國的面,有損中國挪威兩國關係。

 

記得十年前高行健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後,雖則中國政府不滿,但高行健的作品依然洛陽紙貴,只見周街的香港人頓時成為文學愛好者,人人手捧「一個人的聖經」共赴「靈山」(噢,猶記得當時高行健和飯島愛同時成為暢銷書作家,書香滿溢的情景真是今人神往)。不知稍後,香港人會否以捧讀「零八憲章」為時尚?

 

愛國份子也不用激動,不齒諾貝爾獎委員會所為。不久之後,當四叔的寶貝仔收購無記,大可以搞一個兆基和平獎,一次過將和平獎追頒給希特拉和史太林,令歐洲佬面目無光!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