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9, 2010

知識就是金錢?

知識就是金錢? 我想補充一句,懂得如何應用知識來產生現金流入才是金錢.


我懂得編寫程式的知識,但這不代表這知識能產生金錢.例如讀書時花很多時間寫的遊戲程式,前幾年寫的網誌聯播系統,到現在也未能產生任何現金流入.

我喜歡賺錢的樂趣,這幾年都在學習讓錢,人,知識為我工作,創造印錢機,替我印銀紙,而我能樂在其中,多了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陪伴家人.

很多IT人都懂得寫程式,但為何很少能賺到生活費呢? 主要問題是他們不了解如何才能賺到錢.主要有兩個問題,寫甚麼軟件?如何賣?而這兩個知識才是金錢.

兩年前開始去了解零售相關硬件,和學習如何賣,這些知識近年也產生了現金流入.再把錢投入股票,學習投資的知識,每年也產生股息收入.

富人為何越來越富?因為他們不斷學習如何賺錢的知識.窮人只是每天埋頭苦幹替富人賺錢,賤賣自己的時間.窮人不要埋怨了,開始去好好學習賺錢的知識,你也能成為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