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9, 2010

孔子和平獎

葉一知


祖國推出山寨版諾貝爾和平獎,名為「孔子和平獎」,成為全球減壓良方。

有關此獎,小弟有好幾個疑問:

 
孔子和平獎對感諾貝爾和平獎,結果會係亞姐對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還是恩雨之聲對撼義海豪情大結局呢?(註:後者的恩雨之聲為0收視)

 

美國CNN引述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稱,他們在聽到消息時也很驚奇,他向CNN說﹕「我們知道孔子是誰,但一點也不知道這個獎。」CNN報道指:「儘管孔子和平獎跟諾貝爾和平獎似乎大唱對台,但它們可能有一個重要相通之處——就是今年的頒獎禮,得主都缺席。」

疑問一:如果中國也成立一個「張藝謀電影金像獎」,要頒個最佳男主角獎給奧斯卡得主湯漢斯,你估湯來不來領獎?

疑問二:第一屆孔子和平獎,會唔會變成連戰缺席但孔子回魂出席呢?

諾貝爾把身家捐出而設立和平獎,不知道孔子是否也在泉下也滾存了大筆冥錢作獎金呢?唔知呢筆錢兌人仔係兌幾多呢?

 

孔子真係好注重和平?看看《孔子》電影,副題為「決戰春秋」,打仗喎。再看看條片的預告:





哈哈,如果周迅果段換了係劉曉波,對白變成:

「聽說你常講仁者愛人,那你那個人字裏,包不包括像我這種名聲不好的異見人士呢?」

咁就perfect啦。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