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6, 2011

幫小朋友默書工具

大仔上了小一, 多了很多中文英文默書, 太太和我都要花很多時間幫他默書, 有沒有好的辦法可以讓他自己學習呢?


還記得小學時自己找部錄音機, 把篇文錄起來, 然後Play, Pause, 寫, Play, Pause, 寫...  很不方便, 今天去了間電器鋪, 問有沒有一部機, 可以在錄製時, 在每節按下<停>鈕, 如:

今天 , <停> 我去電器鋪 <停>問職員有沒有<停>幫小朋友 <停>默書工具.

那大仔只要按<播>鈕, 只會播出 "今天 ,", 等他寫完再按<播>才會播出 "我去電器鋪"... 或按<重複>再重複上一節. 然後按 <重播> 可再由頭來過.

如果有這樣的產品 (不一定是電腦), 必定有很多家長會購買. 

我在網站找過, 看看有沒有這類的的軟件, 在教小孩讀書好工具一文提過的文字發聲工具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PLAY和PAUSE沒有hotkey, 而且也做不到以上提到的功能 (亦有字數限制).

自己寫軟件, 但不是寫這類的軟件, 如果要開發, 要研究很多語音和錄音工具, 要投資的時間會很長, 有人有興趣研究嗎? 因為我覺得這行業很有市場 (幫小朋友學習).

最後, 如果大家知道有這類的軟件和工具, 請通知一聲. 謝.

電腦系統錄音: http://www.memdb.com/MemDictation/MemDictatio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