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31, 2011

工作熱情

在這創業的十年間, 接觸過很多銷售夥伴, 只有Wilson能成功維持五年的合作, 是志同道合, 對這行軟件行業有一份工作熱情.


上星期寫了篇組織團隊推廣理財軟件, 收了幾封電郵, 問合作詳情. 老實說, 我也沒有合作計劃, 主要是要因應夥伴的能力和喜好, 可以分擔那些工作, 為MemDB產生收入, 在這收入中賺取應有的酬勞.

有看這網誌的網友對MemDB的經營應該了解, 我們銷售在於被動, 客戶網上找到MemDB, 下載系統試用, 如果需要售前服務, Wilson會負責對外銷售, 而我負責對內編程, 現在有間店舖, 十年的經營經驗, 有客戶產品, 已經有足夠的準備可以擴展了.

我們需要人才加入, 利用現有的資源發展. 而最需要的是對這份工作有熱情.

我問過很多人, 你最喜歡是甚麼? 最強項是甚麼? 很多的答案都不是MemDB需要的. 沒錯, 任何東西都可以學, 可以試, 未試過有如何知呢? 所以很多時我都請他們找到MemDB系統去試, 能否吸引他去銷售嗎? 如果連這點也否定, 那就不用談合作了.

我對現時的工作是充滿熱情, 由我第一次接觸編程開始, 已深深喜歡了. 這不是得過講字, 行動和實踐能證明. 香港很難找到我想要的工作, 所以自行創業, 開展自己的事業.

合作將近五年的銷售夥伴Wilson, 也喜歡他的工作, 他喜歡接觸客戶, 介紹解決方案給他們, 能利用系統來幫客戶管理業務, 這份滿足感大過任何收入. 現在大部份的對外銷售, 都是由他主理.

如果你問我現在MemDB最需要甚麼人才, 我認為除了被動銷售, 需要加入主動銷售. 例如現時MemDB很多銷售電腦硬件的夥伴, 我們可以做些宣傳單張貼在他們店舖, 設計和包裝公司, 出盒裝, 寫文章, 訪問現有客戶, 向傳媒投稿, 介紹香港的軟件業發展, 管理系統的應用等等, 這些都是做市場的工作, 而這些工作都需要有熱情的人才去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