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6, 2008

海角七號:終為野玫瑰所刺

葉一知


(有劇情,不喜勿進)

Picture

《海角七號》終於「駛」進香港,何解我說「駛進」,因為未看前,我還以為那是船名。是,對這套來勢洶洶的台灣片,我刻意回避,避過所有評論,走進戲院前,我完全不知道劇情。

那端的是好戲。撇開娛樂觀感刺激那種電影,一套好戲,在我而言,至少要讓我離場後不斷咀嚼反芻,當中片段久久不散。

故事主要有兩條線,一明一暗:明的是范逸臣飾的台灣原住民阿嘉和田中千繪飾的日本公關友子交織的現代愛情;暗的是台灣戰前一個日本教師和台灣老友子的傳統愛情,並以情信貫穿。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